长生桥上不文明现象凸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段时间以来,天气炎热,在长生桥上休闲乘凉的市民增多,但各种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多了起来。”近日,黔城市民蔡宇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脱了鞋在长椅上坐的市民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蔡宇一起来到长生桥。

现象一:

休闲长椅上

脱鞋、睡觉现象常见

“你看嘛,有些市民在休闲长椅上或把鞋子脱了靠在桥柱上,有的直接脱了鞋子在长椅上睡觉,长椅上的位置被他们这样占着,其他人想找个位置坐就难了。除此之外,就算找到位置,也不敢靠着这些脱鞋休闲的人太近。”蔡宇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长生桥两侧的休闲长椅上,有六七位脱了鞋的市民或坐或躺着,完全没有顾及旁人的感受。

现象二:

座椅上贴了小广告

“你看,这些座椅上面上被一些人贴上了小广告,这些广告自带黏性,给后期清理也带来一定难度。”蔡宇手指一张贴在座椅上已经有些褪色的小广告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桥内两侧长椅上,每间隔一段距离都有粘贴在座椅上的小广告,有些粘贴的小广告虽然被清除,但仍然留下了大片的胶水痕迹。

现象三:

木质座椅靠背有破损

“你看。这里这个木质座椅靠背又被人掰断了。”蔡宇手指一处已经缺失的座椅靠背说。

“我真的搞不懂搞破坏的人是怎么想的,这些木质的靠背又不值钱,强行弄下来也是扔掉,但对经常要到长生桥上坐坐的市民来说,没有了这些重要部件,坐着的时候就没有靠背的地方了。”蔡宇说。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绍,这些座椅靠背经常被损毁,与一些爱在桥上打牌的市民有关。

“那些打牌的一般都坐在座椅靠背两侧,把座面当桌面,中间留个洞孔方便出牌、放牌。”该市民告诉记者。

“长生桥上的不文明现象又开始多了起来,希望广大市民在做到爱护公物的同时,也能以身作则,积极做到文明休闲。”蔡宇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