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信息动态管理 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为全力做好儿童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儿童信息动态管理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儿童动态管理工作。

及时制定方案。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印发了“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准确界定排查对象,明确实施步骤以及每阶段工作内容,以便摸清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等基本信息,切实提高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

召开业务培训会。为加强各基层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区民政局对30个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进行摸底排查、数据录入、档案整理等业务培训提升,开展儿童全覆盖政策宣讲进村社活动。确保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将儿童信息工作宣传到位,管理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为强化组织领导,区民政局成立指导小组,专门督促指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面细致开展摸底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摸底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加强宣传引导。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区民政局督促指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的同时加大儿童福利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并对监护人、受委托监护人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他们落实家庭监护责任。

确保工作质量。今年,区民政局还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要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采取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做好信息采集,按时完成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完成质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