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里的免费培训班让留守儿童接受艺术熏陶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文/图 )7月27日,彭水自治县靛水街道前进村妇女儿童之家举行了暑期兴趣课堂开班仪式,来自当地的41名留守儿童将在这里免费学习到丰富有趣的课外知识。

妇女儿童之家暑期兴趣班开班

据了解,2016年,前进村返乡创业青年向健康在村里为留守儿童办起了一间艺术培训课堂,免费为孩子们教授吉他、架子鼓、电子琴等乐器,让村里的娃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感受到艺术的熏陶。随后,在彭水县妇联、前进村村委,以及各部门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艺术培训班添置了更多、更好的乐器、课桌椅、教学设备等,并且搬进了已经闲置的前进村原村委办公楼,使培训班的软硬件设施得到了显著提升。2019年,彭水县妇联正式授牌其为靛水街道前进村妇女儿童之家,并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设备设施的改善。

县妇联副主席廖凤莲告诉记者,前进村妇女儿童之家是彭水县设施最好、建设最完善的妇女儿童之家,有着标杆和示范性作用。通过扎根基层、立足乡村,让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丰富了知识储量、提高了综合素质,有力助推教育扶贫以及均衡教育的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