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讲座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道)7月28日下午,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正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松林作民法典专题讲座。高松林从“民法典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体系结构、民法典的内容亮点和制度创新、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等4个方面解读了民法典,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讲座和深刻的普法教育。

梁正华指出,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全过程,切实推动民法典在黔江全面有效实施,为“一中心一枢纽三区三地”建设注入强劲的法治力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梁正华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做民法典学习的先行者,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民法典指导人大工作、维护人民权益、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做民法典宣传的倡导者,把民法典的宣传普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成为新时代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好法典。要做民法典实施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民法典在黔江得到有效执行,切实维护民法典权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立意高、内涵深,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带头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黔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