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急救中心赴黔江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要求,按照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工作安排,结合对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需要,7月22日至23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党委书记李顺平、副院长郭进军带领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专家、九三学社专家、青年团员一行13人,赴黔江区小南海镇、金溪镇开展健康扶贫调研、义诊及走访慰问工作。

22日,李顺平一行来到小南海村,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了解该村在近年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流讨论今后持续开展的合作项目。帮扶组一行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村民,为帮扶对象带去生活慰问品,关心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健康等情况,实地查看帮扶援建的房屋。李顺平一行还参观考察小南海村农作物基地,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农作物生产情况,并与医院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就今后经济作物的生产、销售进行的沟通交流。

开展义诊。

义诊中,郭进军、眼科主任陈再洪、输血科主任廖群、大内科主任刘启荣等专家,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查体。结合村民实际情况,专家为每一位患有基础疾病的村民分别开出了“定制”健康处方,悉心叮嘱村民要关注自身基础疾病变化情况,如有必要,可利用市急救医疗中心为小南海村卫生室搭建了远程诊疗平台,在线向市急救医疗中心的专家们咨询、就诊。

在金溪镇卫生院,专家们深入病房进行教学查房,对疑难病症患者进行详细查体,给出后续治疗建议,并对金溪镇卫生院住院医生的临床工作进行了指导。专家们详细了解了金溪镇卫生院与市急救医疗中心DR远程诊疗运行情况,并就如何通过远程诊疗技术缓解乡镇的辅助检查诊断技术短板,和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向卫生院捐赠了业务书籍,安排专人前往医院定点扶贫的金溪镇清水村,看望慰问贫困村民。

临床指导。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定期深入黔江区开展健康扶贫。此次活动中,医院自带检验、检查设备,并携带专用检查仪器,为黔江区小海南镇、金溪镇有检查需求的18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慰问品和常用药品,为群众带去了方便,送上了温暖。(何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