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爱护公共救身设施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在涉水场所完善救生设施,给生命一线希望。然而,近日,有市民发现原先设置在黔江长生桥下面河堤的救身设施,少了一个游泳圈。市民呼吁,公共救身设施,关键时候能够救人性命,请大家爱护。

三个游泳圈变成了两个

接到市民的热线电话,记者于近日前往该地点,发现,河堤两对岸原本分别设置了三个救生圈,其中一边的确少了一个,并且就在少了救生圈的外面,明确有“公共救身设施 请爱护”的标语。

“以前没注意,是那天逛河堤突然就发现少了一个,也不知道是人为破坏,还是有人恶作剧。”市民徐先生说。

“这些救身设施,关键时候能够救人性命,如果连这些设施都不爱护,心也太坏了。”“如果真的是人为,那就太要不得了,假设哪天掉下去的是自己或者自己的亲人,你会后悔今天的行为吗?”对于不爱护救身设施的行为,不少市民纷纷谴责。

“有可能是这段时间大雨,水冲走了。”“也有可能是这段时间洪水,有人拿去救人了。”也有市民发表不同的看法。

市民表示,破坏应急救生设施无异于“谋财害命”。在日常生活中,救生设施看似不起眼,大多数时候都很“清闲”,可一旦遇到紧急事件,它们就是事关生死的救命工具。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破坏应急救生用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爱护应急救生设施,确保应急事件能正常发挥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