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雨瓦漏水 天晴忙翻修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前段时间天天下雨,屋里漏雨凶得很,趁着天气好,赶紧把瓦捡一遍。”7月25日,在石家镇渗坝村3组,两户村民正在翻修屋顶的瓦,避免下雨时再次屋顶漏水,对房屋造成损害。

翻修屋顶瓦片

一把扫把、一个锤子、一袋钉子,是捡瓦匠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蹲在屋顶,小心翼翼地移动,把房顶上的瓦全部翻过一遍,把烂瓦清理出来,把房顶的杂物清理干净;檩条椽子朽了要拆换成好的。“捡瓦是个危险活,只有天气放晴了才敢弄。”捡瓦匠王登明说,当天是他开工的第二天,预计还有3天左右才能把这家的瓦翻修完成。

据捡瓦匠介绍,由于日晒风吹,瓦片存在自然损坏,加上房屋震动,会出现移动,导致瓦与瓦之间有缝隙,遇到下雨天,时常会出现漏雨的情况。一般房子漏点小雨,房屋主人家轻微处理下就行,隔3年左右,便会进行一次捡瓦。清理掉瓦上的杂物,下大雨时瓦沟里流水才更加顺畅;更换掉损坏的瓦片,把移位的瓦片重新排放好,下雨时才不会漏雨。

“这两个月持续强降雨,房子多处漏雨,搞得屋里面潮湿得很,甚至不少地方还发了霉。”据房屋主人介绍,原本房屋还没到翻修的时节,但面对今年的持续强降雨,不得不把捡瓦提前了。同时,他还用木头把木房子的一些支撑梁支撑着,防治房子倾斜、移位。

“我这儿的瓦还没捡完,青杠又有一户人家联系我去捡瓦,也是说雨大了,房屋漏雨严重。”王登明说。 据了解,为了避免下雨再次给房屋造成损害,随着天气转晴,村民们积极采取措施自救,翻修瓦片、加固房屋、清理沟渠等,确保大雨天气不会存在漏雨、堵水等情况,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影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