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文体惠民活动 群众共享文体发展成果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老百姓更呼唤普惠性、共享性的精神食粮,期待能就近就便享有丰富的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7月27日,在城南街道西沙桥健康主题公园,几位小朋友正在练习乒乓球(如图),享受社区文体设施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黔江区围绕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要求,努力实现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文化体育为民惠民深入开展,群众共享文化体育发展成果更方便、快捷,文化体育消费稳步增长,文物保护工作得到加强。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黔江区还将从项目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推进项目建设。完成万涛故居、张氏民居维修保护前期工作,启动万涛故居维修工程。实施7292台高压输电线路及节目信号源改造。完成5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全面扫尾完工武陵水岸体育公园。推进社区健身点、农体工程建设。全面完成金溪镇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建成旅游厕所10座。

抓好活动开展。强化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办好中国武陵山国际民俗文化旅游节、“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黔江站、跑客节活动,持续打造成为固定活动品牌。实施好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促进文体旅消费。推进竞技体育发展,组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

丰富产品供给。进一步丰富文化馆、图书馆线上文化服务,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实施非遗项目进景区60场,启动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

加强行业管理。完成文化旅游执法、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改革,加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管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确保文化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加强文物巡查检查和执法,确保全区文物安全。

据区文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黔江区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