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虽好 食用讲方法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昨天晚上,几个兄弟伙聚集在一起,基本没吃其它东西,就是吃了几盘小龙虾,还喝了点酒。但今天感觉有些腹痛,人很不舒服。”7月27日,去医院治疗后的市民陈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这个天气,小龙虾确实很诱人,但是一定要讲究吃法,否则得不偿失。”

  随着盛夏的到来,小龙虾又开始火起来了,成为了众多市民一饱口福的首选,餐饮店也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小龙虾吃法。但是,如果小龙虾吃法不当,也会造成身体不适。针对陈丽的“小龙虾经历”,记者采访到了黔江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刘恩强。

  刘恩强告诉记者,小龙虾属于食腐类生物,其生活环境和杂食习性导致了小龙虾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特别是虾头。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他说,虾头里的“虾黄”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刘恩强说:“小龙虾还是一种含高蛋白的热性食材,过量食用会让身体的热毒加重,出现多种上火症状。同时,人体内的高蛋白聚集太多,会引起消化不良以及一些过敏性反应。”

  他表示,发烧、腹泻、腹胀等现象一般是由于食用未清洁干净的小龙虾导致,寄生的细菌对我们肠道内环境产生了破坏。因此,市民在日常食用上,首先要注意清洗干净,其次在食用前要煮熟,“此外,多数市民喜欢边吃小龙虾边喝啤酒,殊不知高蛋白饮食会对肾脏产生很大压力,而喝酒又会对我们的肝脏产生负担,如果还有重金属的残留,那么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也会加大。因此,小龙虾味道虽好,但食用时一定要注意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