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关爱困难家庭

本报讯 (记者 李诗素 文/图)7月25日,是入夏以来黔江区气温最高的一天。当天,黔江区李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带上大米、食用油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头顶烈日前往舟白街道箭坝社区6组。因前段时间的强降雨,新修建的公路受到损毁,志愿者只好穿越山路,来到了汪洪林和李金香老人的家里。

志愿者挑着大米等行走在山路上

两个儿子遭遇矿难,两个儿媳离家出走,汪洪林和李金香两位老人因为患有风湿导致腿脚行走不便,还要抚养两个年幼的孙子,当地政府为一家人解决了农村低保。后来随着孙女就读职校和孙子上大学,每月需要生活费,两老人只得拄着拐杖耕种庄稼,靠喂鸡养猪送他们读大学。

两位老人一直想有个冰箱,用来存放食物,另外在大热天干活累了,回家也可以喝点凉开水解渴。由于手头不宽裕,这个愿望一直无法实现。

志愿者为老人送来生活用品

自从本报2017年3月16日报道了汪洪林和李金香夫妇的情况后,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黔江区李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自发集资买冰箱,于当年3月26日又组织志愿者,不仅为两位老人送去新买的冰箱,还给老人买了被子、大米、菜油、牛奶、衣服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并邀请黔江创友骨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为两位老人诊断病情和测血压,叮嘱老人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2018年12月,当地政府针对汪洪林老人家破旧的木房,进行农村危房等级鉴定后,修建了60平方米的新房,并将院坝进行硬化,改善了老人一家的居住环境。

“如今,老人的孙子即将大学毕业。虽然对老人的负担有所减轻,但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个家庭,帮助老人赞助和购买一些新房内的居家设施。”志愿者邓森化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