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厨师培训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杨春燕) 近日,彭水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相关人员,走进走马乡走马村开展为期15天的厨师培训,为进一步加快农村脱贫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全力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在课堂上,讲师不仅为50余名学员们讲授配菜、刀工、火候等厨师烹饪理论知识。在现场炒菜教学中,还详细讲解实际烹调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认真做好笔记,并相互提问,相互探讨,整个现场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氛围。

“以前我以为做饭很简单,但是通过今天的学习后,才发现我原来做的跟现在学的,色、香、味差得太远了。通过这次学习,以后自己在家里做饭也会做得更好,出去找一份工作的话,这也是一技之长,比别人多了一项技术,多一次机会。”村民周帮会说。

据了解,开展厨师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可以全面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鼓舞村民自主创业的信心,让创业带动就业。同时也提高贫困群众的实用就业技能,拓宽贫困户收入途径,有助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和农村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