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益乡诗意田园生活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 文/图)眼下,当你走进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有机水稻生产基地时,定会慢慢放松。这里不仅是生长优质水稻的地方,它更孕育出诗意的生活,孕育出古老而美丽的传说——书画稻田(如图)。

书画稻田,又称稻田彩绘,主要是以绿色、紫色叶水稻种植于水田中,栽种时先在农田里用传统画线器,画出九宫格,依图样定出坐标,再牵线描出图样或字体轮廓,最后种上紫色秧苗,随着水稻生长,就会呈现出预先规划的图形或文字。

千百年来,这里因其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当地老百姓没有接轨“山外”的世界,守住绿水青山但未找到金山银山,生活过的紧巴巴的。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视察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给当地老百姓指明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前进方向,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因地制宜开展有机农业和民宿旅游,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感受诗意田园生活。

在坪坝村有机水稻生产基地,其间的“爱心”图和“LOVE(喜欢)” “时光恋人”“不愁吃”等字样格外显目,加之紧邻的“大湾土家民宿”有机配合,令人无不驻足欣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