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各种优惠政策 让贫困户持续增收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彭璐)7月22日下午,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森到清溪场镇看望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增收情况。

  家住清溪场镇东林居委会的吴应仙今年82岁。几年前,吴应仙的儿子因一场意外事故去世,家里还有三个孙子上学,在大家的帮扶下,生活有所改善。在吴应仙家中,马文森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等。

  随后马文森来到清溪场镇龙凤村维刚黄桃园,详细了解果园主人付维刚的家庭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2014年底,付维刚回乡种下了第一批黄桃果苗,面积15亩。在政策的扶持下,付维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逐渐扩大种植规模,从最初15亩到现在的30亩。去年,果园收入达30万元,一家人也成功脱贫。马文森对付维刚靠勤劳脱贫致富的方式表示赞赏,也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把产业发展好,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马文森要求,在开展帮扶工作中,要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把帮扶措施做具体、做实、做细,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重点解决好贫困户的医疗、住房、教育问题,用好各种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尽快拔掉穷根;要在产业发展和就业引导上做文章,让贫困户能够持续增收;要扎实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