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华乡:广场舞跳出幸福生活新节拍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龚艳琼 文/图)每到夜幕降临,新华乡集镇的男女老少,伴着舒缓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甜美幸福的笑意。城里风靡的广场舞,在新华乡集镇的文体广场跳开了(如图)。

  当地居民,忙完一天农活,吃完晚饭后就往广场走。跳的跳、看的看,广场舞成为新华乡集镇的一道风景。“大家爱来这里跳舞,有的家庭还是全员出动。”当地人李琼说,每天下班后,她带着一帮姐妹当起了广场舞教练。

  一年以前,居民吃完晚饭后,在家看电视,聚集在一起打麻将,三五成群的张家长李家短的闲聊,没有别的娱乐项目。为了解决这一现状, 自2016年以来,新华乡在集镇中心地带,建成了集农贸市场与乡村舞台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广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进一步满足了居民日常文娱生活需求。

  “现在有了去处,跳跳舞,说说笑笑,高兴。”居民李梅说:“以前身体胖,坚持跳舞减肥,现在瘦了,打麻将的习惯也改掉了,一场舞出一身汗,浑身舒服,一天的劳累烦恼也没了,这都是跳广场舞的功劳。”

  每天近两个小时的广场舞,改变了乡村居民的生活模式和传统旧观念,舞动出农村健康的夜文化。家庭和谐了,邻里间和睦了,大家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快乐,跳出了幸福新生活。


  据悉,新华乡当前正在全力打造康居小镇,集镇足球场已经开工建设,加快推动石钟山田园综合体民宿旅游项目开门上市,并以此为旅游中心,打造全域旅游景观,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土特产品,深度推动文旅融合与康养产业稳步发展,兴旅惠民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