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苑】地摊点缀小镇繁华

◆刘刚

撤乡并镇后的小镇相比之前的“小身板”,强壮了许多,几经规划调整,小镇变得越来越繁华,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整洁的路面让人走起来脚步轻盈。

不知不觉,曾经沉寂的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各色地摊应允而生。地摊,在川流不息的步行街上彰显出生活的新风尚,地摊文化在吆喝声中唱响着时代的主旋律。

百姓生活幸福了,才是真的幸福。看街上一排排摊位,看摊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真让人应接不暇。再看他或她,从十里八乡涌来的乡亲们,在摊位前选购自家需要的商品,询价挑选之间,他们的脸上总挂着满意的笑容。

七月瓜果飘香,水果摊主忙得不亦乐乎;七月蔬菜满园,蔬菜摊主笑迎前来选购的顾客;七月水稻渐熟,农具摊主翘首等待需要提前准备农具的乡亲……七月,就是一个热闹繁华的季节,各种农副产品齐刷刷地呈现在人们眼前,有让成年人垂涎的小吃,有让小朋友流连的玩意儿,还有养生、娱乐等相关的小摊位也在场镇上占得一席之地,为小镇繁华增添无限感观。

场镇的热闹,离不开那些接地气又俏皮的吆喝声。“要买要带,赶紧赶快”“机会不是天天有,该出手时就出手”“莫说背篓绳子粗,能背鸡鸭能背猪……” 一遍遍浓郁而亲切的泥土腔味儿从街头蹿至街尾,又从街尾返回街头,带着幸福的音符,吆喝出地摊文化的韵味儿,在小镇上空荡漾开来。

地摊不再是廉价、低档、底层、贫民的代名词,而是多元、规范、亲民、文明的新名片。看过往的行人中,有打扮靓丽时尚的年轻人,有穿着朴素的老年人,他们漫步在步行街上,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样,给人的笑容是一个样,给人的心情也是一个样。满街的快乐,满城的幸福。我想,这就是一种文化,是各色各样的地摊带来的文化,同时,也带给人们无尽的幸福感。

小镇上,传统与时尚并存,亲情与乡情交融,人们你来我往,踩着幸福的音符,阔步在小康大道上,为美丽而繁华的乡村小镇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