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7月21日,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前往平安镇、绍庆街道、彭水第一中学等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压实防汛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平安镇平安社区,石强实地察看了农作物受灾情况、集镇内涝点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得知受持续降雨影响,平安镇部分农作物被淹没,集镇积水无法排泄时,石强指出,要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通过补种换种尽快恢复生产,想尽一切办法疏通洪水,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社区干部要加强对内涝点的巡查,有效保障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

“发现灾情怎么通知群众?”“有没有制定撤退方案和路线?”“如何安置受灾群众?”在绍庆街道临江社区滑坡点与彭水第一中学地质灾害点,石强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他说,要加大对全县地质灾害点的预警监测,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地质专家驻点蹲点指导,全面整治地灾安全隐患,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的设备要完善、责任要落实,要做好常态化监测和记录,做到巡查到位、通知到位,有效降低风险。

石强指出,应急、交通、农业农村委等有关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队伍深入一线,领导要靠前指挥,查灾核灾,及时研究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尽快修复重建损毁和倒塌的房屋,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将汛情灾情对群众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优化细化完善应急组织方案,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加大指导检查密度和地灾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石强强调,要整合各类资金,抓紧灾后恢复重建,加快修复损毁的公路等基础设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压实防汛责任,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人防技防物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疏散和转移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