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重庆“最美”滨江路 感受都市“慢生活”

中国日报7月23日重庆电(记者 谭英姿 邓蕊 王壮飞)作为重庆“两江四岸”核心段山城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滨路景观步道花团锦簇,全长4.1公里,从石门大桥蜿蜒至嘉华大桥,现已全面改造完成,全程向市民开放。

北滨路景观步道在拓宽原有北滨路的基础上,新增了蓝色的自行车道和淡红色的慢跑道,以及休憩驿站,为市民、跑友提供直饮水、充电、急救包、卫生间等便民设施。

北滨路景观步道花团锦簇,全长4.1公里,从石门大桥蜿蜒至嘉华大桥,现已全面改造完成,全程向市民开放。(摄影 谭英姿)

慢跑、健步、骑行,不少市民在北滨路锻炼,感受都市“慢生活”。

重庆“千君万马”俱乐部队长吴谨宇说:“这个滨江跑道非常平,很适合跑步,配套设施很完备,园林景观也很漂亮,特别是跑道和车道中间有隔离绿地,既安全又净化了空气。”

这个跑团目前每周三次来这里训练,每次两个小时左右。

步道沿线设置了3个休息驿站、4个交通塔、114个休闲座椅,在驿站、交通塔除配置公厕、 售卖亭、便利亭、直饮水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外,并设置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移动博物馆、智能图书馆、咖啡馆、单车俱乐部。

北滨路景观步道花团锦簇,全长4.1公里,从石门大桥蜿蜒至嘉华大桥,现已全面改造完成,全程向市民开放。(摄影 谭英姿)


编辑:罗淞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