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没有旁观者

◆王华松

自黔江创文工作推进以来,黔城市民的幸福指数明显上升。城市颜值更高,城市秩序更好,城市生活更美,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城感受到了文明的力量,也享受到文明的实惠。如今的黔江,大手拉小手投身创文热潮,一代又一代人共护创文成果,正在成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种“本能反应”。道德模范和凡人善举的榜样力量,崇德向善与见贤思齐的自觉行为,在黔江被空前激发,整座城市让人愉悦又充满激情。

每一位黔城市民,都是创文的主角。所有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被“创文梦”点燃,创文才有可能实现,也才有价值可言。全国文明城区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黔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很显然深刻地认识到了“文明城区”对于黔江的意义:这不仅关系到黔江这座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面子”,更关系到城市的“里子”和内涵。

不难发现,从创文战役打响的第一天起,文明就开始在黔江的每一寸土地上生根。我们欣喜地看到,为抓好创文工作,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攻坚克难、制定周密细致的时间表和作战图,把创建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各级部门的常态工作目标,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加大创建投入,调动创建热情,凝聚创建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文新格局日渐形成。

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创文不只是一句口号,也不只为了一块牌子,而是全区人民的一个时代梦想。通过创文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让这方土地上的子子孙孙都能享受到文明之果,这才是根本目的。所以,创文靠人民、创文为人民既是创文的出发点,也是创文的落脚点。黔江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造福子孙贯穿于创文全过程,通过创文工作的推进从而带动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以及生态环境的立体改观,无疑将是一笔无法估值的巨大财富。

我们还要深刻地认识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标准,黔江离“创文梦”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还需要精准聚焦不足、痛下狠心整改,保持方法不变、力度不变且长期坚持,才能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面达标。创文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梦想接力,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在全区上下“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的同时,不急不躁并且永葆初心,齐心协力方能实现梦想。

很显然,创文没有旁观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