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营造和谐网络环境

◆罗跃

为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暑期上网环境,7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提到,此次专项行动为期2个月,围绕未成年人上网的重点环节,“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价值导向不良的信息和行为……”等七方面突出问题。通过深入清理一批有害信息,处理一批违法违规网站账号,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

“支持,还网络环境一片清明,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净化上网环境,必须重拳出击。”广大网友对实施“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叫好。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及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给人们获取资讯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一些格调不高甚至低俗的内容在网上传播,对人们特别是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开展网络净化工作刻不容缓。

笔者认为,要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必须构建网上网下全方位打击态势。要开展专项整治净化网络空间,坚持治标治本一起抓、网上网下一起查。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网上巡查监看,深入开展清理整治,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涉未成年人专门举报受理渠道,动员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提高有害信息的发现和处置效率。要强化日常监管密切部门协作,切实加强互联网管理,严肃查处大案要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工作措施,坚决清除有害信息。要对辖区内网吧进行走访监督,加强对网吧的监督,防止未成年人上网等行为的发生。要进一步教育引导文明上网,引领网络文明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积极开展文明上网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活动,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网络观,做到理性上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家长积极辅导孩子正确认识和运用网络,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努力营造健康文明、诚信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