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送体检上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婆婆,你坐好,我先给你测下血压高不高。”“大爷,你这血压有点高,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一下饮食……”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中塘镇中塘社区卫生活动室看到,辖区正组织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免费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体检。

体检现场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预防重大疾病,抓好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做到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近日,中塘镇对辖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上门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在为老人仔细检查的同时,还有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健康防病知识,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此外,医务人员还对老人提出了健康合理的生活建议,为每位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进行统一管理、定期随访、跟踪服务。

“娃儿不在家,自己不会测血压,去城里测觉得麻烦,已经很久没去了。有政府开展的送体检上门活动,我们都觉得很心安。”70多岁的向大爷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镇此次在辖区共设置了10个体检地点,32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将开展为期10天的关爱老人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老人们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理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