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深化土地综合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来,邻鄂镇通过深化土地综合整治,逐步解决乡村资源利用低效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改善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工人在修建沟渠堡坎

7月20日,记者在邻鄂镇高坪村1组看到,十余名工人正在修建沟渠堡坎,对稻田旁的沟渠进行硬化和加固。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以往这片稻田旁的水沟狭窄、杂草丛生,一遇大雨,雨水就流到稻田里面去了,稻田容易被冲毁,影响水稻收成,现在正在加紧建设,修好后,不仅看起来美观,排水灌溉也方便。“以前这个地方水大,田经常被冲,庄稼被淹。通过土地整治,把沟弄好以后,庄稼就不容易被冲,有保障。”当地村民李莫彩说。

据了解,该排水灌溉工程是邻鄂镇高坪村土地整理项目之一,全长300余米,目前已完成了百分之五十,预计在八月中旬能够全部完工。“排水沟后期可以给当地老百姓提高一部分产能,起着灌溉排水,解决蓄水功能的作用。水田缺水了,可以从沟里面取水出来用于灌溉,灌溉好了之后,这个产能是能提高的,对老百姓产业发展也起着一个保障作用。”区土地整治中心工作人员向友军告诉记者。

已修建好的部分沟渠堡坎

据悉,邻鄂镇共在高坪村和艾坪村实施了土地整理项目,项目涉及土地平整工程、灌溉排水工程和田间道路工程。通过对水、路、田的综合整治,改善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邻鄂镇高坪村和艾坪村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其中,灌溉排水工程包含蓄水池10口,沟渠2公里,田间道路工程10公里,在天气较好情况下,整体项目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向友军说,项目完成后,预计产生新增耕地34公顷,也可以提高当地老百姓耕地质量,保持水土不流失,改善老百姓生产出行和运输条件,提高当地粮食产能和产业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