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易地搬迁助民富 鲁渝协作促就业 500个岗位解决就业难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7月22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暨鲁渝劳务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黔江区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来自山东省日照市、重庆市区和黔江区的3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现场咨询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会是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东西劳务扶贫协作,推动渝鲁合作深入开展,更好地满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需求,解决就业难问题,促进渝鲁两地劳务扶贫交流协作。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求职者们早早地就来到现场,查看招聘企业信息,咨询就业帮扶政策,填写求职意向信息。黔江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赵太现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利用鲁渝结对帮扶优势,组织了30家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招工范围涵盖包括制造、文旅、汽车、餐饮、教育、建筑、金融在内的众多行业,其中,对口帮扶黔江的山东省日照市鲁资企业有5家。主要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群体,为其提供就业指导与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就业疑难。

“这次我们公司主要是过来招聘一批捻线工、包装工、拉丝工,总共有近60个岗位。”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安置点贫困户解决就业难题,在满足公司招聘条件的基础上,会对建卡贫困户进行优先录用。

“我想找一个销售方面的岗位,因为我之前在外地打工一直是做的销售。” 安置点居民、建卡贫困户杨友平告诉记者,一听说有这个招聘会,她便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并成功地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填写了求职意向信息,等待企业通知。

据了解,本次黔江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是重庆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渝鲁扶贫专场活动的线下专场。本月初,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举办了重庆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 渝鲁扶贫专场活动,网络招聘活动将会持续到8月6日。在此期间,求职者还可登陆重庆市就业网进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渝鲁扶贫专场”或登录https://job.cqzdrl.com/active/yl直接扫码参与网络招聘活动(可电脑微信小程序保存操作)。

活动咨询电话:023-88927078。

编辑:黔江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