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开展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春燕)7月18日,由共青团彭水自治县委、县群团活动中心主办,以“探九黎胜境助文旅前行 寻苗家底蕴育少年壮志”为主题的第一期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走进九黎城,领略苗族传统文化。

当天,来自彭水90余名青少年走进蚩尤九黎城,大家边看边听,领略了具有苗族特色的九道门,游览了气势恢宏的九黎宫,体验本地特色的竹竿舞,聆听苗家民歌、观看苗家舞蹈,了解了苗族文化传统。

“今天来到蚩尤九黎城,体验到了许多苗族文化,还和哥哥姐姐一起参加了竹竿舞,让我感受到了他们非常热情,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学生周璇说。

据了解,在今年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持续组织彭水青少年走进蚩尤九黎城,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培育青少年树立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苗族有上千年的历史,今天我们把青少年带到蚩尤九黎城开展实践活动,让他们从课本知识到实践,近距离了解我们家乡的文化,让他们更热爱我们苗族的特色。”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吴亚林介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