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非遗土家织锦走向高端市场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近日,重庆快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秀山(自治县)土家织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代销合作协议,从本月底开始,重庆快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正式代销由秀山土家织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产品。

本次代销协议指定的产品共涉及土家织锦48勾图纹围巾、万福车挂香囊、纪念包、工艺包、斜纹腰枕、男士马甲、两头花围巾7款土家织锦经典产品。

据透露,重庆快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通过按国际五星级标准打造和经营的新一代豪华游轮——长江黄金六号,将秀山土家织锦产品作为提升三峡旅游品质的重要项目,卖向高端客源市场。

日前,秀山土家织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借鉴该县农产品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的成功经验,对秀山土家织锦产品设置了二维码,用户通过二维码可以查看该款土家织锦产品来源于哪位织娘以及该位织娘的基本情况,包括织娘的家庭状况、个人信用状况以及织技水平,让用户零距离与产品织造者沟通对话,切实感受土家织锦“触手生温”的艺术,从而对产品品质产生信赖,增加土家织锦情怀。

秀山非遗土家织锦文化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一头连接市场,一头连接到乡村农户,实现了非遗传承、非遗扶贫、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秀山土家织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强化研发的同时,通过增加培训,扩大受益人群,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强化织工技能,筑牢扶贫产业根基,累积生产端优势,从而提高造血式扶贫机能,让土家织锦这项传统技艺在秀山广大农村得到传承和发展,让乡村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增收、扩大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