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沿河县职业技能培训助群众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芳)今年来,为着力解决农村剩余贫困劳动力、搬迁劳动力因照顾老人小孩或技术不够、年龄偏大等原因无法外出就业实际,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多方位“寻法子、出点子、谋路子”,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和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让群众“学一技之长,解永久之困”。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社局充分利用扶贫攻坚惠民政策,将扶贫与扶智结合,积极与各类居家企业联合开展合作,针对弱劳动力和家庭妇女等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免费开展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力争通过培训,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掌握一门手艺,实现居家就业致富。

“我今年五十多岁了,前几年搬迁到竹花来,我就一直想找点事情做,但因为我老伴双腿残疾离不开人,所以一直在家照顾老伴,现在培训手工之后能在家里做,一边照顾家人一边挣钱,真的很感谢现在的政策!” 56岁的搬迁群众王艳说。王艳一家2017年搬迁到土地坳竹花安置点,丈夫文国友前几年因疾病导致双腿残疾,儿子在重庆上大学,全家既是搬迁户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此之前,全家主要收入来源为低保金。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居家就业培训力度,充分发挥手工作坊、家政服务业的牵线搭桥作用,不断拓宽困难群众的就业空间和渠道,帮助更多有居家就业需求的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 该县人社局局长罗时辉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