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任燕)7月20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委书记向业顺带队,深入孝溪乡、清溪场镇等地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向业顺先后深入孝溪乡复兴村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孝溪水库、清溪场镇司城村灌溉渠垮塌点、凉水村农业受灾地,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以及农业受灾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孝溪乡复兴村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向业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预警监测、加大检测频率、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专家给出的建议进行科学防治、综合防治。针对孝溪水库防汛工作,向业顺强调,水库管理所要落实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监测体系,强化突发处置,完善防灾预警体系等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平稳过渡。

在清溪场镇司城村、凉水村,向业顺要求,要立即启动灌溉渠修复工作,努力保障老百姓灌溉用水安全、通畅。针对农作物受灾严重情况,要积极引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换种周期较短、容易存活的农作物,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中,向业顺强调,当前正是防汛救灾工作的关键时期,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疏忽,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自然灾害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