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金竹乡“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日前,笔者从石柱自治县金竹乡获悉,该乡今年规划的18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部按质按量改造完毕,现已通过相关部门检查和验收。

今年以来,金竹乡按照“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坚持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通过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在全乡掀起了一场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小厕所,大民生”取得了新成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加快推进改厕工作,确保厕所改造质量,在改厕施工前,该乡政府工作人员进入农户家中进行技术交底,并发放技术资料,让农户和施工人员都熟知改厕技术要点。在施工过程中,政府工作人员定时入户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和施工人员解决改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施工工艺、建筑用料和施工质量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标准。

“现在建起了无害化卫生厕所,里面铺设了地砖、墙砖,还安装了热水器、盥洗盆等,使用起来真方便。”“新厕所建起后,房前屋后臭味少了,蚊子也少了,环境卫生更干净了。”谈起厕所改造后带来的好处,建设村团结组建卡贫困户李太万和农村农庄组邹学书等村民赞不绝口。他们发自内心的话语,道出了“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给广大群众带来的福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