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精准扶贫惠民生 下乡义诊送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之一,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更好地给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提供免费医疗卫生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7月17日,黔江区中医院组织本院医务人员以及来自永川、山东的支医专家在五里乡卫生院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惠民生,下乡义诊送健康”为主题义诊活动。

为村民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义诊专家一到达活动现场便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解答疑问,认真地为村民问诊、听诊、查体、查看检查及检验,为村民一一量血压,忙得不可开交。

在义诊的同时,专家们还为大家讲解了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用药常识以及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为他们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这样,提高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早就盼着你们来了!平时一个人在家,要去趟城里的医院检查特别难。这次黔江中医院的专家又来五里乡办好事,还把永川、山东那边大医院专家都请来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城市的医疗服务,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哩。”年逾七旬的李老太一坐上就诊椅,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有效解决农村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具体措施。

为深入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近年来,黔江区中医院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扶贫工作,不断强化领导,狠抓制度落实。在鲁渝健康协作框架下,先后组织实施了髋膝关节免费置换项目以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项目。同时,医院积极通过在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临床带教、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帮助各乡镇卫生院提高服务能力,并先后派驻外科、眼科、超声、心电等医务人员到阿蓬江、濯水等基层卫生单位与医务人员一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促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多形式在基层卫生单位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提升基层卫生单位医疗服务能力。

“这次义诊活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城里专家的诊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黔江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做好健康扶贫这篇文章,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竭尽所能把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下沉,惠及广大群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