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河滨健康长廊 引领市民健康生活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现在的河滨公园完全是健康生活的乐园,集观光、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一家老小可以在河堤呆一天。”7月20日一大早,在黔江河滨健康长廊,陈大爷一边健身一边和旁边的几位大爷聊天。

整洁的河滨长廊一角

陈大爷说,每天吃过早饭,他都会来河堤散步,周末天气好的时候,更是经常全家总动员。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学习健康养生知识,小娃儿还有儿童乐园可以耍,真的是太好了。

记者在黔江河滨长廊里看到,不少市民或是跑步,或是散步,或是利用长廊里的健身器材进行锻炼,小孩子们则在儿童乐园里玩耍。现场人来人往。

河滨公园里,一幅幅涉及健康生活小常识、文明宣传标识、河滨主题文化知识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为公园增添了几分灵动,也让市民在茶余饭后休闲锻炼时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

据了解,河滨健康长廊设置多处健康知识小提示,用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知识及防病知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市民可以在河滨健康长廊一边锻炼身体,一边了解和掌握各类健康知识、卫生知识、防病知识,进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多运动、合理膳食、保持心理平衡,孕育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营造浓厚的健康生活氛围。

“现在是工作时间,公园里的人还少一些,闲暇时,这里绿化好、树荫大,晨练的人非常多,晚上来散步的也不少。”在河堤上散步的市民何奶奶说,老年人非常注意养生,以前是看健康节目,现在在公园散着步就能学习健康常识,非常方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