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林业局分片区培训油茶技术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为加强科技助推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日前,秀山自治县林业局分片区开展了油茶技术培训,全县10个乡镇(街道)建卡贫困户500余人得到技术培训。

“油茶,属山茶科,是主要的和特有的木本油料树。油茶树寿命长,适应性强,丘陵、山地、沟边、路旁均能生长,不与粮、棉争地。油茶不仅能绿化荒山,保持水土,同时是一种常绿树,叶厚革质,且树干光滑能起防火作用,因此,也是防火林带的优良树种。”培训人员首先讲述了油茶的特征,让种植户第一时间搞懂油茶的适合于栽植地方和好处。

此次培训对如何提高油茶苗栽植成活率、油茶基地幼林管理、油茶采摘技术、油茶病虫害防治、油茶高产稳产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全县建卡贫困户对油茶产业的认识与管护能力。

“以前我们对剪枝、施肥都找不到科学的时间和技术要求,出现了很多问题。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搞得懂的东西。”梅江镇几个参加培训的种植户通过培训后,相互交流着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