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启动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规定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敏)7月15日下午,黔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启动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规定试点工作学习动员大会。该院全体在家领导、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针对执行《规定》试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司法警察严格按照本院《试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实施方案》规范履职,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手段,切实提高全院司法警察执法水平。全体司法警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做到执法有底气,作为要有度。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全体司法警察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试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遵照规定依法文明履职,规范司法警察队伍素质和队伍作风,提高司法警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实战化训练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为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开阔工作思路,加大宣传调研,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实现试点成效最大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