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政策性农业保险再升级

本报讯(通讯员 王秦)近日,笔者从石柱自治县农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已落实720万元,支持水稻、玉米、马铃薯、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据该县农委工作人员介绍,石柱县大宗农产品保险保费补贴包括两类:一类是水稻、玉米、油菜、马铃薯等种植业和生猪、能繁母猪等养殖业保险,覆盖33个乡镇(街道)。另一类是市级、区县财政和投保者分担的特色保险。

据了解,今年全县在33个乡镇(街道)实施水稻、玉米、马铃薯种植保险和能繁母猪、生猪养殖业保险,计划水稻参保8.5万亩、玉米参保6.5万亩、马铃薯参保5万亩,能繁母猪参保1万头、生猪参保4.5万头。此外,石柱县今年还计划开展中蜂、生猪、辣椒三个收益保险险种,补助费用以年底实际参保情况核定,市级、县级、农户按4:3:3的比例承担费用。后期,全县针对农产品的特色保险还会逐渐增加险种,计划将特色经果、黄连、莼菜等纳入参保范围。

“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收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县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农业保险补贴政策的目的,是形成大宗农产品以补贴为主、特色农产品以奖补为主的农业保险机制,将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从自然灾害到市场波动等各环节面临的风险都纳入农业保险,让各个涉农主体“放心种”“放心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