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汉葭街道800亩花椒获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赵勇 李松)近日,彭水自治县汉葭街道长滩社区3组居民任学武与当地14位居民一起来到花椒基地,开始了今年花椒的第一次采摘。他说:“手上活路轻松,每天有80元的收入,还是挺不错的。”

“能在村上有活做,有钱挣,全靠国章发展这个产业哟。”任学武今年70岁,他说,村里道路硬化后,生产生活更方便,现在又发展了花椒种植,在家门口务工每年有10000多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舒心。

任学武口中的国章,是长滩社区土生土长的居民李国章。2017年,看到当地大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当地撂荒地越来越多,李国章就萌生了通过发展产业,盘活土地资源,带领更多人致富的想法。李国章考察过多个产业,想到增收的持续性和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的稳定性,结合当地的土地条件和海拔,他决定发展花椒产业。

通过3年的精心管护,今年,李国章的花椒开始进入了丰收期。“去年采摘了一部分,市场销售很好,很受顾客欢迎。”李国章说,今年,他的800亩花椒能采收100吨鲜花椒,预计收入60万余元。

李国章说,为了保证花椒的销路,他做了多种准备:一是依托花椒种植基地离县城近的优势,吸引市民到基地采摘鲜花椒和现场制作花椒油,通过市民体验采摘销售一部分;二是通过电商、网络等销售渠道,直接售卖鲜花椒;三是在县经济信息委的牵线搭桥下,与彭水工业园区食品加工企业达成销售协议,为企业提供花椒原料。“目前鲜花椒市场很好,同时也引进了烘干设备,做到多头抓,让产品真正卖出好价钱。”李国章对花椒种植与发展信心满满。他说:“合作社做大做强了,就能带动当地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比如,我们在5年后,就会按每亩土地分红100元的标准为村民分红,这样村民的收入就增加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