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党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2020年、2035年和2050年“三步走”时间表,明确任务目标和要求。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而言,服务乡村振兴既是一项政治责任,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立足服务“三农”,主动作为,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活力。

7月11日下午,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来到黔江区舟白街道箭坝社区,与箭坝社区党支部就“党建+金融”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向前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如下图)。

箭坝社区党支部介绍了箭坝社区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及其他涉农经营等基本情况。对融合发挥资源,助推产业兴旺、改善发展环境、优化生态宜居、创建乡风文明等方面,以及箭坝社区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周哲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一直以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始终把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作为使命,不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服务好乡村振兴大业。2018年,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率先在箭坝社区开展了整村授信,为助力箭坝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授予了三千万元的信贷额度,营造了浓厚的“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也为箭坝的生产、生活注入了“金融活水”。

周哲认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集体富不富,就看党支部”。基层党员干部是农村发展的带头羊。长期以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依托“党建+金融”模式,发挥党员、支部带动效应,培育推广红色信贷,推出“大唐东方红卡”,助力广大党员带头发展产业,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现场为箭坝社区党支部整体授信五百万元,为箭坝社区支部的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同时派遣一名客户经理作为金融服务箭坝社区专职人员,形成银行、社区融合发展、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