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强化传染病防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近日,黔江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了《传染病防治法》专题培训(如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从传染病防治法的主要内容、法律实施过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传染病防治法》立法过程与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如何防范常见传染病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际,介绍了近几年来黔江区传染病发病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指导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应当重视可能造成传染病发生环节,加大对各医疗机构传染病控制管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加快传染病执法体系的建设,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得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支队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自身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掌握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其防控传染病的能力,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业务能力。

下一步,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传染病防范意识,达到主动防治传染病的目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