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法院举办专题党课

  本报讯(通讯员 徐平)为深入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强化政治轮训,近日,石柱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思杰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做乘风破浪法院人”为题,为全院干警及退休干部代表们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专题党课。

  蒋思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抗日战争胜利”“从抗日战争胜利到新中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之前”“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从党的十八大直到今天”等五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血泪奋斗史,再次重温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带着共同的信仰和期盼而前仆后继的那段峥嵘岁月,也让与会干警深刻感悟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蒋思杰从“两大奇迹”和“疫情防控”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在。他用一组组严实的数据、一件件鲜活事例为干警们论证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百年中国梦,才能创造更多中国奇迹,才能屹立于世界之巅。

  在党课最后阶段,蒋思杰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上,对干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要在思想政治上有高度的一致性、坚定性,在工作实践上突出针对性、实效性,院党组、中干、每一名干警要有革命性、战斗性。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整治宽松软问题,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通过政治轮训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定力。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正确行使监督权力。要在全院树立一手抓审判、一手抓党建“两手抓、两手硬”的鲜明导向。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包括兼职廉政监察员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三要营造良好氛围,不让歪风邪气占据上风。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中干、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示范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全体干警要强化自身建设、从严自我要求,提高自觉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三管三不”行为准则,共同营造向善向上的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