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人民医院着力推进卒中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羽祥 刘鹏)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急性脑卒中相关疾病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卒中中心建设的意义和使命感,连日来,秀山自治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四家分院的卒中中心网络医院培训,着力推进卒中中心建设。

本次培训相继走进龙池、中和、清溪、溶溪分院。培训中,神经外科主任邓中坤介绍了卒中中心建设的意义,讲解了科室间协作的重要性,尽可能的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并与神经内科副主任冯晓鹏联手对出血性脑卒中、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及急性缺血性卒中的规范诊治、如何呼救、科室间如何配合救治等几个方面强调了“时间就是大脑”,保证患者在发病后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每到一站便于与基层工作人员就脑卒中的防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针对基层医院卒中病人进行教学查房、健康宣传教育等。

培训指出,卒中中心核心科室人员走进乡镇和社区进行宣传教育和义诊,让更多的百姓认识脑卒中,了解识别技巧和呼救要点,及时就诊,及时治疗,减少全县脑卒中的致残率和致死率。

神经外科医师刘鹏介绍,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调查显示,城乡合计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加强对全民普及脑卒中危险因素及先兆症状的教育,才能真正防治脑卒中,为全县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