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清淤排险忙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黔江区道路多处受灾,不少依山边坡发生塌方,道路通行受阻,给民众出行安全带来影响。面对突发险情,各乡镇街道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沿线塌方处进行抢修。

7月14日上午,位于石会镇中元村6组的中元路地段,一台挖掘机长臂挥舞,将垮塌在路上的淤泥推到路边(如图),这已经是挖掘机第4天清理这处塌方了,预计当天上午可以清淤排险完成。

“这处塌方有十几天了,但由于塌方处旁边的山坡地势陡峭,加上连续不断的降雨,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灾害,清淤排险工作迟迟没能开展。3天前天气好转了,便立马组织人员进行清淤排险。”负责中元路的乡村道路养护工人介绍。天气好转以后,清淤排险人员抢抓时间,挖掘机从早到晚不停地运转,争取早日恢复道路交通。

“这段时间路不通,我们只能花更多时间绕路,特别不方便。”中元村村民刘金香说,她每天清晨要从中元村到城里送货,送完货再赶回中元村,现在道路恢复了,不仅省油钱,还节约时间。

中元路清理塌方淤泥只是黔江区各乡镇清淤排险的一个缩影。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全区多处公路出现路基下沉、缺口,路面坑槽,山体滑坡,水沟、桥涵淤塞等水毁灾害。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勘查险情,对于能及时处理的险情,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处理;对于存在可能发生二次灾害的险情,设立警示标志,避免车辆行人通行,等到天气好转,及时组织人员抢抓时间,排除险情,恢复通行。

时下,走在全区各个乡镇,随时可见公路抢修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清挖水沟、修复涵洞、清扫路面、清理塌方路障,清淤排险处人潮涌动、机械轰鸣、一派忙碌景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