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规划引领 着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7月13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着力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等市管领导参加专题学习会。县领导程途、巩义胜、鞠清洁、梅小玫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

钱建超指出,要着力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深化对彭水自身特点规律的认识,找准自身优势、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钱建超要求,要着力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城乡发展格局,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强化老城、新城、蚩尤九黎城“三城”的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有序推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聚集,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协同,优化乡村空间布局,打造一批生态宜居村庄,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健康食品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民族轻纺产业等生态产业体系做大做强。

钱建超要求,要着力互联互通,加快发展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高速公路、高铁的建设构建东西南北“四向”联通,打通“大动脉”。同时,提升乡镇干线公路等级,建设全域旅游大环线,改善城市路网结构,畅通“微循环”。要着力生态建设。彭水的本底在生态,优势在生态,要将生态的优势彰显出来,守住生态建设底线,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要着力公共服务,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产业支撑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