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打造“1+3+4+X”青少年之家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 文/图)7月14日,由共青团酉阳自治县委组织的“青少年之家”——“快乐成长”暑假课堂在酉阳县钟多街道玉柱社区开班。

来自各社区街道的34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互动。课堂上,小朋友们换上军装,化身小小的“红军战士”,在老师的带领组织下有序开展活动(如图)。

据了解,此次暑假课堂开展的红色讲堂课程有破冰游戏、自我介绍、现代军人六部曲、讲英雄故事、手语教学,并制作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筑我中华脊梁”的手抄报。

现场陪同小朋友前来参加暑假课堂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能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实践社会道德规范,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团酉阳县委根据“少数民族聚集地区”“红色革命底蕴深厚”等实际情况,着力打造形成“1+3+4+X”的酉阳青少年之家运行模式(即高举1面伟大旗帜、贯穿3项教育理念、突出4个主题板块、打造X项品牌活动)。酉阳县青少年之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始终以“问需于青年,问效于青年”为目标导向,着力打造制度化、平台化、品牌化、社会化的“五化”青少年之家和酉阳青少年及家庭暖心、放心、贴心的“三心”服务阵地,构建以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打通共青团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