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随着机构改革、单位职能的转变,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担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近日,为让全体监督执法人员了解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工作,该支队在四楼会议室开展职业卫生监管范围和职业病概念及放射防护相关知识培训。培训由该支队职业健康执法大队大队长任伟主讲,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参加。

培训以《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重点讲述如何落实预防职业病的各项措施以及执法部门日常监督管理的要点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有关内容,进一步明确职业健康卫生监督协管员职能职责,为职业健康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还就职业病分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卫生档案管理及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和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验收、职业病诊断及鉴定等基础知识进行精彩互动讲解,参会人员们受益匪浅,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让该支队全体监督执法人员对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和《职业病防治法》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加深了对放射防护知识的理解,增强了放射安全防护的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意识。

人民健康无小事!下一阶段,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的监督执法力度,加强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放射卫生从业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各项健康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