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全力以赴助推重点企业和项目达产达效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黔江区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产业、全领域分析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及时出台应对措施。区“四大家”领导坚持常态走访、精准服务、定期调度85家重点企业和62个重点项目。区级各部门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促开工复工、投产达产。

交通建设》》》

吃住在工地 问题不过夜

7月8日,重庆主城至黔江铁路黔江标段马家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作业,运输车辆繁忙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面戴防护罩,忙碌而有序地施工。

重庆主城至黔江铁路黔江标段全长25.56公里,含桥梁11座,框架(盖板)13座、隧3座、车站1座、线路所1座。复工起,黔江区交通部门加强协调服务,和施工单位合力攻坚于5月26日,顺利完成铁路全线首根桩基混凝土浇筑。

冯家街道寨子大桥是2020年重庆市级乡村振兴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项目前期工作滞后了2个月,4月1日才正式开工,但仅2个多月时间,进度已完成38%。

据黔江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李仕林介绍,为确保大桥年内完工,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靠前指挥、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吃住在工地、问题不过夜”,对照目标、倒排工期、细化到周、责任到人,抢工期、夺损失,极大地加快了项目推进。

“项目设计工期24个月,通过优化施工方案,按目前的进度,在今年12月就能完工投用。”有关负责人说。

民生项目》》》

加强协调 督促施工

板栗山安置房建设现场,大型塔吊和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工人们挥汗如雨。

板栗山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7.22万平方米,是黔江区重点民生项目。疫情以来,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挥,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

“通过强化施工管理,加班加点推进建设,两个标段同步建设,完成情况较好,预计工程年内完工。”项目负责人介绍。

在正阳街道,黔江区中心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目前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

“2月26日复工以来,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目前建设进度较快,预计明年底能够完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业产业》》》

主动服务 化解难题

黔江蚕桑远近闻名。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年初,山东日照海通丝业有限公司与黔江区签订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对黔江加快茧、丝、绸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优势的优质桑蚕茧、高品位生丝生产出口基地意义重大。

协议签订后,作为牵头负责单位的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动对接日照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于1月注册成立重庆海通丝绸有限公司,2月完成项目备案。

双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顺利启动蚕桑种养基地建设,同步推进园区厂房方案设计和地勘进场,各项工作运行顺畅,厂房主体于6月底实现开工。

冯家街道渔滩社区,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肉食品基地配套子项目正在建设中。这里将建起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黔江研发基地和年产30万吨无抗饲料加工厂。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加强现场管理和协调,帮助化解施工用电、水及临时设施配套困难,全力助推项目在今年底投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