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改提升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走进黔江区沙坝镇万庆村,排排林立的楼房映入眼帘,院坝里的鲜花开得正艳,家家户户门前亮堂堂的,环境卫生干净又整洁,这还要得益于万庆村开展的以评促改整治人居环境卫生活动。

美丽庭院

在今年6月的万庆村人居环境评选会议上,以村干部、村组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热烈地讨论着6月份的“最美大院”“最美卫生户”“最美家庭”“卫生户”“最美个人”究竟花落谁家。

“1组的龚明成应该评为‘最美个人’,他自身有残疾,因残因学导致家庭贫困,但是他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还义务承担起了周围外出邻居家里的卫生清扫工作。”在评选会上,这样的声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万庆村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由村干部、低保户、建卡贫困户、党员、群众组成的环境卫生整治小组,每月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义务清扫,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在全村范围内,万庆村还开展了卫生评比活动,树立典型,以评促改,有效地带动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现在村里的农户都自觉清理周围的环境卫生,得到后进的家庭,还主动到评优的家庭取经学习,回到家中依样整治。“这样一种评比活动,不仅调动了群众自觉改善环境卫生的热情,还在村里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氛围。”万庆村党支部书记邓胜鹏说,在每月的评比促进下,现如今万庆村的人居环境靓了起来,村民们生活环境也更加美丽宜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