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墙靓了村容 美了人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金溪镇岔河村看到,一幢幢漂亮整洁的小洋楼外,上千平方米的家风主题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中国梦、新24孝图、乡村文明漫画、廉政文化等画面被精心手绘到墙面上,五彩斑斓、通俗易懂的画面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居民墙壁上的文化墙

在岔河村一组的民居外,记者远远看到两个十几岁的孩子正扶着一位老人慢慢地走在雨后潮湿的小路上,这一情景和旁边墙上的孝文化主题画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无比和谐的画面。

“这和我前几年到这个村子里来时的情景比,就像换了一个地方。以前进村的路都是泥巴路,也很难看到一幢小洋楼。现在,你看小洋楼几乎成了村民的标配,加上这些别具一格的家风主体画,让村子的颜值大大提升了。”一起随行的朋友老王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金溪镇把“乡村文明行动”细化成涵盖孝老爱亲、诚信经营、容貌环境、庭院美化、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多项内容,引导各村选取人口密集、过往行人较多的街道路口、文体广场等区域,用彩绘的方式绘制“乡村文明文化墙”。目前,全镇围绕“善、和、德、孝”等主题,对8个村(社区)的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引导群众遵守村规民约,远离陈规陋习,土家苗寨劲吹文明乡风。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