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防虫害 省时省力更高效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科技助力农业,让农业更加高效。2019年以来,黔江区逐步在规模化产业基地推广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病虫害作业,让病虫害防治变得省时省力更高效。

无人机作业

7月10日,记者在邻鄂镇高坪村看到,一望无垠的稻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往返穿梭,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我们用植保无人机是特别有优势的,像我们这个基地,有1000多亩,如果说我们要一天施完药,可能要好几十个人,但用植保无人机,大概一天就可以把1200亩施完。”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植物保护站站长王海翔说。

传统农业和无人机智能模式的结合,实现了定速、定高、定量均匀喷洒药剂,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近10亩稻田的喷药作业。风中摇曳的绿色稻田,与穿梭的无人机、流动的白云、广袤的蓝天一道,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据了解,进入主汛期以来,黔江区持续迎来降雨天气过程。为了抓住天气放晴的短暂时间窗口,区农业农村委借助科技力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千余亩稻田的病虫害防治。无人机统防统治病虫害,不仅省时省力,提高了田间作业效率,也实现了精准施打农药,减少药物用量,解决了传统施用农药精准度不高、不安全等问题。“这样不仅省时省力省财,而且效率高效果好,对老百姓帮助很大。”水稻种植大户陈旭说。

“去年推广的面积是1.3万余亩,今年我们准备推广2万亩以上,植保无人机不但适用于水稻的病虫害防治,还用于蚕桑、烤烟、水果等。”王海翔说。2019年以来,黔江区已逐步在邻鄂、马喇、五里、鹅池、石家等乡镇的10余个合作社,实行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病虫害,有效助推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