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三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 通讯员 杨哲翎)近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赴三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肖强参加调研。

三义乡弘升村村民欧廷友是钱建超对口帮扶联系的建卡贫困户。今年上半年收成如何?一家人生活怎么样?钱建超很是牵挂。来到欧廷友家,钱建超和他促膝交谈,走进厨房、客厅、卧室等,现场察看人居环境,详细询问老伴、儿女外出务工等情况。欧廷友乐呵呵地说,老伴和三个孩子在外务工,一家人月收入超过1万元。前几天,大儿子还购置了一辆小轿车。“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欧廷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钱建超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不错”,为他加油鼓劲,希望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到建卡贫困户刘明学家,只见他的父母正在忙活。他母亲李永梅说,刘明学在普子至三义公路工地上务工,儿媳被村里安排到保洁的公益性岗位上,大孙子今年初中毕业,小孙子下半年上初三。钱建超和两位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钱建超说,刘明学夫妻俩勤劳肯干、特别优秀,是两位老人的福气。并叮嘱两位老人不管再苦再难,一定要教育引导孙子读书成才,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弘升村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努力下,以“村集体+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发展山地鸡养殖项目,目前养殖山地鸡5000余只,入股农户87户,其中建卡贫困户71户。为让入股农户收益得到双重保障,村里与建龙特色养殖合作社合作,其中17户入股较多的农户同时入股建龙特色养殖合作社,年底将得到两次分红。钱建超对此给予高度赞许。他说,这种“双重带动”模式好,值得学习借鉴推广,既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又促进了农民脱贫增收,实现了企业、村集体、农户多方共赢的目标。希望村里讲好山地鸡故事,紧盯市场,做亮品牌,做大产业,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钱建超充分肯定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为了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员干部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带头、带动、示范,践行为民宗旨,体现为民情怀,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希望三义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在强化质量保障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求实效,高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