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代理县长马文森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国超)日前,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森深入清溪场镇、隘口镇、孝溪乡察看灾情,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山鹰参加座谈。

马文森先后深入清溪场镇、隘口镇新院村、孝溪乡地质灾害观测点,实地走访了解受灾情况,并分别举行座谈,听取救灾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受昨夜强降雨天气影响,该县清溪场镇、隘口镇、孝溪乡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各乡镇正有序开展救灾工作。就做好抗灾救灾工作,马文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抓好防疫、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进一步加强汛期抗灾救灾组织领导,加大隐患监测和排查力度,提前落实好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群众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灾安全意识。对于已受灾群众,各乡镇要会同民政部门积极做好群众安全转移避险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马文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各乡镇要按照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坚决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切实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核心指标达标;要倒排工期,严格时间节点,高质量超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总结提炼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突出工作亮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普查;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完善整理好相关资料,以规范的形式展现全县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