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文旅委构建稳定和谐文化旅游环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日前,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当前,正处汛期高峰期,全县受到一定的灾害影响,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体现作为担当,要深入景区文化旅游企业、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开展汛期排险排危工作,把损失减到最小,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安全监管,全面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防险排危工作,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文化旅游发展环境,有序推动秀山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实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预约开放、限时开放各项措施,落实限时消毒灭菌制度,努力实现景区无疫安全开放,全面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县域经济复苏,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脱贫致富。

要强化服务管理,做实服务工作。建立完善部门履职,属地管理的高效协同工作体系,切实为文化旅游企业做好监管指导服务,提高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管理水平。各乡镇街道要遵循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对属地居民宣传教育管理,积极为文旅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要加强与公安、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等涉旅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和治安巡查工作,及时排查景区周边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等不利因素,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科学预判,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安排,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切实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景区有序运营,有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