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烟草绿色防控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我种的38亩烤烟在移栽时全部施用了枯草芽孢杆菌,果然今年没发生黑胫病了,早用药效果就是好。”日前,在石柱自治县黄鹤镇烟草收购站举办的烟草绿色防控培训会上,烟农马世超对技术员兴奋地说,同时拿出一个小本子,详细记录着培训课上讲的烤烟病虫害防治“处方”。这是烟草石柱分公司配合烟草收购站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深入推进烟草绿色防控工作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烟草石柱分公司高度重视烟叶质量安全,围绕“三虫三病”目标,要求全县各烟草收购站加大对烟农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绿色防控举措。

为保证绿色防控效果,各烟草收购站先后举办了绿色防控培训会,用音像资料从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让广大烟农进一步感受到科学用药、早用药带来的好处,以及滥用除草剂对烟叶质量带来的危害。参训的烟农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绿色防控的理念记在心里,落实到烟田,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

据了解,烟草石柱分公司今年在相关乡镇建成了烤烟绿色防控核心集成区200亩、示范区3000亩、辐射区20000亩,通过技术培训、入户走访、田间指导等方式,深入落实绿色防控工作,实现了烟草绿色防控全覆盖。

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推进烟草绿色防控工作,不仅保证了烟叶质量安全,还有利于全县大农业生产自然生态环境的改善,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上达到多赢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