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被服厂持续抓质量促发展 实现企业效益与扶贫效益双丰收

  “看,这就是我们的被服厂,大家正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我们的厂房功能分类比较细致,有裁剪、熨烫、缝纫、包装等部门。”近日,金溪被服厂负责人刘廷荣向记者介绍厂内情况。在金溪被服厂里,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忙碌,感受到了一种充满干劲和希望的力量。

  “从山坳村走出去,家乡永远是我牵挂的地方。”刘廷荣18岁参军离开金溪镇,退伍后在外地开办服装厂。作为从小成长在金溪的本地人来说,独自在外打拼的他始终心念家乡,这里有朝思暮想的家人、朋友,有熟知的村里人,更有他热爱的这片土地。


金溪被服厂


  2018年年底,在金溪镇实现脱贫的攻坚时期,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的动员下,刘廷荣回到金溪创办了金溪被服厂。工作队帮助其整合扶贫集团和当地政府的资源,以较低的租金为其申请到村里一处闲置用房,着力打造金溪被服特色品牌。企业计划采取“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吸纳留守妇女和贫困户等人从事服装加工工作,以此实现照顾家庭和就近务工增收两不误。2019年2月,金溪被服厂扶贫车间正式开业,吸引了200余名村民前来报名。


忙碌工作


  目前,金溪被服厂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车间面积1500平方米,各种缝纫设备200台(件)。当天记者来到金溪被服厂时,厂内刚刚结束一批订单,已完成包装正在等待发货,“这是要送往重庆主城一些医院的产品,这一批全部是医用被服。”刘廷荣介绍说,“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的倾力支持下,工厂现在与重庆主城一些医院结成了合作伙伴,还有黔江正阳小学、菁华小学、育才中学以及民族小学等黔江各级学校,签订了常年订单。现在裁剪车间、熨烫车间、包装车间,日产量已达600件。”

  企业要发展仅靠政策扶持远远不够,还需要提升自身实力,刘廷荣深谙此理。据了解,金溪被服厂目前已经组建销售、样品开发、质检、售后等专业团队,厂内的产品从设计到出厂均会经过3次检验方才送到客户手中,并且在出厂后还会有专业的售后团队进行售后服务,确保产品质量。针对学校的校服,金溪被服厂严格按照“3·1·8·8”校服标准生产,其面料还会送往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严把质量关。

  随着产品质量和交货服务的不断加强,车间的经济效益实现稳中提升,生产出来的产品得到黔江各大学校以及重庆各大医院的认可,发展步入了正轨。当然,在此务工的工人收入也有了明显的增多。“我由于身患残疾,干不了重活,没办法外出打工,全家只能靠丈夫外出务工支撑。现在家门口有了扶贫车间,不仅我可以工作,而且每天可以按时上下班,一个月还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真的是太好了!感谢政府和企业能给我们这些人带来一个增收的平台,通过双手挣钱,这活儿干起来带劲!”说到收入,家住长春村5组王友菊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高兴地说:“我感觉整个人积极了很多,以前只能依靠丈夫的工资生活,现在我也是家里收入的重要来源了。”

  目前,在金溪被服厂扶贫车间工作的人员共60余位,全部是来自金溪镇和周边乡镇的村民,其中28人是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目前,员工平均月工资2000余元,最高可达4500元。

  据介绍,除了带动村民及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金溪被服厂扶贫车间还将每年利润总额的5%捐赠给金溪镇8个村,用于壮大各村集体经济,促进金溪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已经兑现承诺,全年共分给金溪镇八个村合计8万余元。

  谈及今后的规划和发展,刘廷荣信心十足:“我们一路前行,最大的心愿就是将企业越办越好,能吸纳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居家就业,能持续扎扎实实地为贫困家庭带去好处和利益。同时,希望将原料提供、裁剪缝纫、熨烫处理、品牌自主设计等方面进行融合升级,实现企业效益与扶贫效益的互惠共赢。”(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